close

我在金寶住了快一年了,真的好快。其實有很多很多東西我很希望可以記錄下來,只可惜我是一個很不擅長編織文字的人,很難把自己想說的話明確的表達出來。

我還算蠻愛看小說的,常常泡在喜歡的作者書寫出來的故事裡晃晃蕩盪。從小我就和三姐一樣很愛華文課和作文考試,每次作文考時5題裡我總是會選最能發展成小故事的第5個選項。

上了中三之後我試圖投稿小說,常常把散亂的情節寫在白紙上做記錄,當一張張充滿錯亂片段的紙堆疊在一起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辦法。套一句蝴蝶在一部斷頭小說裡說的話,寫文章需要靈魂,需要明確的個性,但是我都沒有。

常常我寫出來的都是落落長的流水帳,連重點或情緒起伏都微小得可憐,毫無吸引力的文筆連自己看了都忍不住吐槽。於是放棄了很多次寫到一半的日記,也忘記了很多值得紀念的事情,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惜。

來金寶這段時間,從一開始的滿腹理想和興趣,快速的消耗得剩下空白。一位大學的生活會多精彩,事實上一開始的確是,但是住慣了就漸漸的平淡下來,說不定是衝擊來得太快太強烈,新鮮期已過去就變得無味。

我認識過很多很多朋友,試過路過一條街道得滿路打招呼。懶下來後出個門遇到熟面孔就剩下點頭微笑。

我試過回家總是有人送,一對同學擔心自己的安危。但熟悉環境後其實金寶並不可怕。

我試過出門回家都得向某人報備,天天信息着保持聯絡,希望永遠不要冷下來。

我試過為了工作和某人吵架,吵到沒力氣前進坐在路邊痛苦流眼淚。

我試過慢慢忘記,投入另一個環境,同時向很多人耍曖昧,拼命想證明什麼。

我試過的事情看起來像很多,又感覺還不夠多。

在金寶我其實在大部分時間都很快樂,這裡是一個小城,時而熱鬧擁擠時而人少得像死城,但是我想玩或想安靜的時候都隨心所欲。

感謝這個地方讓我看起來成熟了一點點。我在鏡子看見自己的投影覺得不錯,至少沒那麼毛毛躁躁了,說不定是因為頭髮留長的關係。

也說不定是因為黑眼圈,咳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