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由於Irene減少出外聚會了,Cindy女的朋友們也常常在忙,所以我下廚的時間又漸漸的拉長嘍。

說是下廚了,不過我老是懶,常常簡單炒個米粉或是面類的就打發過去了,咳咳。

今天會特別想記錄是因為姐姐我開始進步啦,一條魚分成了幾個部分就煮出了不一樣的好味道喲,超棒的!!

 

Cindy女帶回來的是一條中等大小的魚,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種類啦,大小大概是小手臂的長度吧?

接下來就是洗洗切成不同的部分嘍,這部分我小小猶豫了一下,因為直接切塊的話能做的菜色少了點(出門在外的學生就是得用最簡單的食材換花樣吃,重點要省!)。考慮了一陣我就下好決定了,我們的魚大人於是被我拆解成四分:

1.魚頭(老爸的影響,我習慣把魚頭切開煮其他的菜)
2.魚身片1(切成條狀備用)
3.魚身片2
4.魚骨(起了魚骨後別丟備用)

目前除了魚頭以外我都消耗掉了,Cindy女還說一條魚吃到很多口味很開心(得意)。分好的魚要用塑料袋分開裝以便之後使用。

 

魚片幹撈麵

這個是昨天煮的晚餐,所以就先寫啦!一片魚肉能有什麼搞頭?蒸唄!

- 3號的魚片出場
- 兩包幹撈麵(兩人分的晚餐)
- 鹽
- 醬油
- 蒜
- 油

1.魚片先用鹽抹過後一分為二,上面用刀劃幾痕,容易熟也美觀。接下來蒸熟,大約5分鐘左右。

2.同時,幹撈麵下水煮,把油跟醬料去掉,留下調味粉先加入碗裡。

3.切碎蒜頭,切好後魚也剛好了,熱油爆香蒜頭,香香的蒜頭油備用。

4.面煮熟後和調味粉攪拌均勻,兩碗麵分別放上魚肉,淋一點點醬油加味,最後澆上蒜頭油大功告成!

其實整個過程應該是10分鐘內就可以上桌了,只是有點手忙腳亂的關係我就慢了好幾拍。

 

飄香魚粥

哈哈硬要取一個煞有其事的名字!XD還記得上面我說的魚骨備用?它就是今天午餐的主角之一嘍^_^ 
我去魚骨一向來去不干淨,所以沾著好多魚肉那,用來煮湯或粥都很棒!

- 魚骨
- 1杯米(兩人份)
- 鹽
- 胡椒粉
- 蠔油
- 醬油

1.當然是先煮粥咯!洗米前我先泡水泡了半個小時,大火煮滾後轉到文火等到熟為止。

2.粥完成後,魚骨丟進粥裡加味,待魚骨上的肉轉成白色就挑出來。

3.把魚骨上的肉刮下來,仔細確認魚肉裡面沒有殘餘的刺後加回粥裡繼續煮。

4.調入醬油、耗油、鹽和胡椒粉,以自己口味而定。

煮粥期間最好預備水,不時加入一點水免得太稠。粥裡面我原本是要加姜絲去腥味的,家裡剛好沒有姜只好湊合湊合了咳咳。

 

炸魚條

這個簡單,可是分量少的關係所以我另外弄了沙丁魚厚蛋燒來加菜,厚蛋燒還不太熟練就先不說了XDD

- 魚條
- 鹽
- 麵粉
- 胡椒粉
- 蛋

1.麵粉加入胡椒粉拌勻,免得沒味道。

2.魚條抹鹽去腥味,裹蛋汁,過麵粉。

3.炸至金黃色,完成。

好啦我知道這個很敷衍,可是就真的沒什麼好寫的,我也盡力把它分成3段來講了XDD
蛋汁當然是用不完的,所以剩下的部分我就拿去弄厚蛋燒了XP

香噴噴的魚條很下飯喲,來點辣椒醬更正點!

可惜我統統沒有拍照片,下次我會認真拍照留念的(花四!)魚頭就等明天煮咖哩用了,超有成就感的!

 

就這樣吧!晚安喲(下台一鞠躬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