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自己道聲冬至快樂!

 

通常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在老家和家人準備兩大盤的湯圓,五顏六色的很漂亮。

今年離開老家,在金寶度過我的第一個冬至,還是照習俗準備了一鍋簡單的湯圓,寓意團團圓圓!

然後才發現遠在雲頂的二姐,和KL的三姐都因為想家想團圓,自己也一樣各自準備了湯圓來吃^^

 

這個是剛剛準備好時的湯圓,全白的。因為朋友說不想吃色素^^

microMsg.1419180266185

 

接下去就是煮湯圓樂^^

全白的湯圓太單調,剛好houmate cindy女又買了冰糖墊底,我就順便多買了乾龍眼還有紅棗一起下鍋啦!

 

無厘頭食譜步驟:

1. 冰糖一包半左右,水放半鍋,慢火煮到融化。(我們家很多人說會不夠吃,所以我就放狠量來煮了!)

2. 在等冰糖水好的同時,另外熱一鍋水煮湯圓,備一鍋涼水過水用。

3. 湯圓浮起來後撈到涼水放涼,把第一鍋水倒掉換新的再煮。

4. 再過一次水,同時把乾龍眼和紅棗放到冰糖水裡煮到香氣散發,紅棗要壓到裂開比較香。

5. 等湯底準備好了就把湯圓丟進去一起煮,用文火保溫就夠了。

6. 完成品!!!

mmexport1419247510955 

上面這張是盒裝的紅棗湯圓,可以賣啦!

吃起來真的不錯,比起去年的玫瑰湯圓今年我也有進步了!希望明年可以再換花樣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